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理财产品是什么 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

    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理财产品,有可长期投资的产品,也有可短期理财的产品。所以大家要根据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很多投资者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的收益,那我们可以了解下短期理财产品是什么,了解下投资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

    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
    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是什么

    所谓短期理财产品,是指由商业银行发售的,投资于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的理财产品,该类产品往往由银行与信托公司共同运作,期限不会超过一年。从短期理财产品的分类可以看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和非保本两种,一般保本理财产品风险小,收益也少;而非保本理财产品相对风险大一些,自然收益也多一些。所以大家要根据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

    近期不少资金从股市转入银行理财市场。为保证资金随时返回股市,多数投资者倾向于选择短期或超短期产品。但是不少投资者面对上述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时,颇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其实,把握如下步骤,可以帮助投资者理清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

    一、明确投资范围。货币市场基金是依照证监会相关法规,严格限定投资于: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央票及证监会、央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银行理财产品是依照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针对不同客户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管理计划。目前市场在售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也主要是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债券(国债、金融债、央票)来保障投资收益。

    从投资范围看,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处于不同部门监管之下,但是投资范围相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