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铜都贷案件赔款最新消息:“铜都贷”开始退赔款

    铜都贷案件赔款最新消息:P2P平台铜都贷案件,有了新进展。8月22日,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公布了“铜都贷”执行款发放的通知,对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铜都贷的运营主体)、陈玉根(铜都贷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晓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判决涉财产部分执行一案,依法退赔部分执行款。

    铜都贷案件赔款最新消息
    铜都贷案件赔款最新消息

    三年前轰动一时的“铜都贷”终于进入了实质性的退赔阶段。8月22日,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公布了“铜都贷”执行款发放的通知,对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玉根、吴晓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判决涉财产部分执行一案,依法退赔部分执行款。

    根据法院去年公布的退赔方案,应退赔金额为人民币98966790.50元,但实际可分配款为12189099.40元。1682名被害人均按比例退赔,也就说每名被害人仅收回12.3%的投资款项。

    “铜都贷”开始退赔款

    根据公告,退赔将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被害人退赔表序号1-500位。每批次退赔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完成。投资人杨飞排在退赔表序号第2位,债权余额超过208万,按照12.3%的比例,他能获得25万余元的退赔款项。他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自己今天上午已经去过了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并现场填了电汇单,预计一周内款项会汇出。

    杨飞表示,自己对铜陵市政府的处理还是比较满意。但公司旗下还有几块地皮资产因无人接手较难处理,希望后期能妥善处理这部分资产,回收款项进行新一轮退赔。杨飞同时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铜都贷事件之后,自己再也没有在P2P平台上投资,“上了一回当,再也不会上第二回了。”

    铜都贷是在第二轮P2P平台倒闭潮中“爆雷”的。铜都贷于2013年5月上线,上线后在短短一个多月内,日交易量从一百万增长到上千万元,贷款存量由几百万元上涨到过亿元。然而半年之后,铜都贷出现了多笔回款逾期的情况。铜陵市公安机关开始介入调查,铜都贷负责人陈玉根及其运营总监吴晓军被刑事拘留,陈玉根名下部分资产被警方冻结。

    2015年5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公布了铜都贷一审判决结果,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苏信公司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判处陈玉根有期徒刑九年,罚金30万元;判处吴晓军有期徒刑二年半,罚金10万元。同时,责令三被告退赔1682名受害人近亿元经济损失。

    历时近三年,铜都贷的投资人最终获得了退赔,但还有更多虚假P2P平台非法集资案件受害者在等待。8月,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发布公告称,“e租宝”和昆明泛亚有色案件都已进入身份信息审核阶段,司法机关正在对投资信息进行司法会计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