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 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在我国,医疗保险现在已经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投保医疗保险的行列。由此可见,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以及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下面随小编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呢?目前医疗保险男职工需要交满25年,女职工需要交满20年,当达到退休年龄经有关劳动部门审批,方可享受报销药费的待遇。是这样的,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

    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现在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5岁。当然从事高风险工种,失去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并领取养老金待遇。

    只要不交钱,次月开始医保住院资格了。到了退休年纪,医保参保(工龄)30年(女25年),就可以办理医保退休待遇了,年限不够,可以一次性补缴,之后就可以不用交钱了。

    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医疗保险分为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是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账户,然后乘以12就可算出基本医疗保险一年的费用。而商业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要看所购买的险种,以及保障范围;不同的产品险种对于缴费安排和保障额度都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