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怎么取现 信用卡取现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用卡取现是持卡人资金周转的重要方式,很多年轻的用卡族都使用过信用卡的取现功能。那么,信用卡怎么取现,信用卡取现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信用卡怎么取现
    信用卡怎么取现

    信用卡取现方式一:ATM取现。在银行ATM直接取款是最直接的信用卡提现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提现不存在跨行异地的说法,即在任意银行的ATM机上都能完成取现。

    信用卡取现方式二:客服自助取现。拨打发卡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取现也是一种较常见的方式,取现金额将直接转入申请人的借记卡中。

    信用卡取现方式三:微信取现。关注发卡银行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完成取现操作,微信取现也是将取现金额转入申请人的借记卡中。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微信公众号。

    信用卡取现方式四:银行APP取现。如果经常用到一张信用卡,可以下载一个该发卡行的APP,既可以实时了解所持信用卡的优惠信息,还可能轻松完成取现等业务的办理,比如招商银行的“掌上生活”APP。

    信用卡取现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取现手续费和利息。信用卡取现不同于刷卡消费,是没有免息期的,取现时需要支付取现金额1%-3%的手续费,同时,取现金额会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日息。

    二、取现额度。信用卡的取现额度一般都是信用额度的50%,比如20000的下卡额度,每个账单期内最多只能取现10000.有些信用卡(比如招行Young卡、交行Y-POWER卡)取现额度就等于信用额度。

    三、信用卡取现有当日限额。信用卡取现是有单日限额的,目前各家发卡银行单日取现都有2000-20000不等的限额。如果限额为2000,想要取现20000,就需要连续取10天才能完成。

    四、不是所有信用卡都能直接取现。绝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激活后即可取现,而个别银行的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取现业务,然后才能进行取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