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收取手续费吗? 具体有哪些费用

    由于银行有国家监控,所以相比其他一些理财公司,我们会选择更信任银行,因此很多人都选择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以降低投资风险。然而也有很多人不清楚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否需要付手续费。有了一些乱收手续费的事件后,对这个问题,大家都给予了关注。那么,银行理财产品收取手续费吗?

    银行理财产品收取手续费吗
    银行理财产品收取手续费吗

    购买所有银行正规发行的理财产品,都不需要扣手续费。理财产品显现给你的预期收益率,是建立在预扣所有可能发生费用的基础之上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扣除手续费,只需扣除理财产品费率。

    理财年化净收益率计算方式:理财计划客户参考年化净收益率=理财计划资产收益率-理财产品费率

    具体有哪些费用

    关于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收费,总结了以下几点:

    1、销售服务费:支付给客户经理等人员,收费比例在0.5%左右。客户经理一般不主动履行告知义务,客户经理从自己获取收入的多少出发,向客户推销提成多的理财产品,而不是结合客户的实际财务、风险承受状况推荐产品。

    2、托管费:是银行为托管理财资产而收取的费用,收费比例为0.05%左右。与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是独立运作、相互监督不同,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人和托管人都是银行自己,自己监督自己,同时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

    3、保管费:是银行为保管理财资产而收取的费用。与上面说的托管费有一点不同,托管有监督受托人的义务,而保管没有这项义务。理财资产托管人、受托人、保管人都是银行自己。

    4、管理费:是支付给理财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的费用,收费比例为0.3%-1.5%不等。这个收费项目的设置是合理的,毕竟银行配置专家替客户理财,要收费的。至于收费比例的大小要结合理财产品的类型而定,如果理财产品是被动型的,收费比例应该低一些;如果理财产品是主动投资型的,需要频繁操作,收费比例可以高些。

    5、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这三项费用就是买卖理财产品的手续费,各银行收费比例差异很大。现状是理财产品收费项目五花八门及不透明。银行声称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已经扣完费用的净收益,但超额收益却已被银行全部拿走。当客户拿到5%的收益率时,其拥有所有权的资金获取的收益,本来有可能是6%、7%……利用货币的时间价值,银行剥夺客户收益的手段更隐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