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土地使用权怎么查询?

    土地使用权是经土地使用者申请,由县城各级人民政府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是属于法律凭证的哦,具有法律效应的凭证。该证书主要是说明土地使用者名称,土地位置、以及用途、面积、使用年限、等问题。那么,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土地使用权怎么查询?

    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

    土地使用权使用年限一般是40年、50年还有70年的。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房子根本就住不到70年就会拆迁。不管是40年、50年还是70年,都有到期的时候,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只要房子还能住,就都得续签土地。

    土地使用权
    土地使用权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2、根据规划需要,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其实在2007年的《物权法》中,已经规定了房屋70年产权到期之后,自动续取。也就是说,国家不会赎回房屋,它自动划分到房主的名义下。至于到期以后是免费获得还是收费获得产权?

    对此,房地产研究专家认为,如今房屋统一登记之后,这方面更加不会有太多问题,因为个人名下的不动产通过登记已经明确,接下来在产权到期后,是免费获得还是收费获得产权,国家会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决定,“收费的可能性比较大。”

    土地使用权怎么查询?

    因为土地使用权证一般是由我们的县级国土资源局颁发的,也由于种种的原因我们国家不能做到上网可以查询查询,因为要做到网上查询系统要投入很大一笔资金,也要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所以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是无法在网上建成土地使用权证登记查询系统。

    当然很大的原因是现在我们一般的县级财政暂时还没有这个财力,所以想查询的话我们还是要去发证机关国土资源局查询,但是我们当然还可以委托我们的律师去国土资源局帮助查询的。所以说土地使用权证查询可以说很不方便,但是我们可以委托律师去,也是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