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哪些区别? 理财规划要注意三点

    理财的方法现在市场上的理财方式五花八门,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理财产品作为其中的两项重要的理财产品,非常受到大众的青睐。可是,在实际的生活中,人们也往往对银行理财与保险理财有不少疑问,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哪些区别?下面有这两者的几点区别。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区别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区别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哪些区别?

    1、银行理财产品不具备保障功能,保险理财则有死亡保险的保障功能。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理财主要是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这三种产品一般将投保者所缴纳的保费分到两个账户中,保单责任准备金账户和投资账户。前者主要负责实现保单的保障功能,后者实现投资功能。

    2、资金收益情况不同。银行理财产品采取的主要是单利,而且一般期限固定,收益相对稳定。保险理财产品大都采取复利计算,收益也不固定,如分红险,除了保底收益,在每期末,保险公司还会根据盈利情况分红。

    3、支取的灵活程度不同。银行理财产品都有固定的期限,如果储户因急用需要灵活支取,会有利息损失,但损失一般不大,支取较为灵活。保险理财产品无论是可否灵活支取,都给客户造成有较大的损失。

    至于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高低问题,一般是需要根据具体的产品特性决定。相比较于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理财产品无疑是一种分析低,回报高的理财手段。至于如何进行银行理财与保险理财,应针对性的对自己的经济情况以及需求情况做明确的规划,同时还应注意规避一些可能的理财误区。

    理财规划要注意三点

    制定银行理财与保险理财规划应注意:

    1、消费者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的资金状况、预期收益、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理财目标等诸多因素做全面评估,根据个人实际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2、要充分了解各公司投资连接保险的作用及操作,不能只听营销员的一面之词。

    3、消费者j进行理财规划时应充分了解产品及其购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