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元硬币值多少钱 最新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一览

    1986年版长城纪念币价格,现在市场上不时有人悄悄大量收购长城币,是金子总会发光,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权威的发行量数字的出台,长城币将很可能成为中国钱币收藏品市场上的最大的一匹黑马。那么,一元硬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最新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

    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
    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

    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

    对于一元硬币,很多人的思维是停留在现在所看到的一元硬币上,其实早在1980年我国就曾发行过一元硬币。在1979年,中国人民银行指定沈阳造币厂设计四种新的流通硬币:1角、2角、5角和1元硬币,其中1元硬币使用银白色铜镍合金制造,正面图案为八达岭长城,所以俗称“长城币”。

    但因为成本过高,这个一元硬币在短短发行之后就没有再次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没看过,而我国的第二种一元硬币是牡丹图案1元硬币,钢芯镀镍材质。属于第四套人民币,在1991年到2000年之间,而第三照顾你元硬币则是正在发行的菊花图案1元硬币,从1999年开始生产发行,也是钢芯镀镍材质。属于第五套人民币。

    总得来说,我国共发行了1980——1986年长城一元、1991——2000牡丹一元、1999——2007菊花一元共计26种一元硬币。长城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1980年:15元左右。1981年:10元左右。1983年:30元左右。1985年:10元左右。

    一元硬币收藏价值如何?

    从目前来看,中国对于一元硬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一元硬币也有一部分因为历史背景的原因在进入收藏领域之后价格不断攀升成为很多人追求的藏品之一,相信在未来部分一元硬币其市场价格将会越来越高。

    从一元硬币收藏价格表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只有年代久远的并且存世量少的一元硬币才更加值得收藏,就如长城一元。而像是牧丹图案的一元硬币从1991年到2000年共制造了10年,但最后的2000年版没有批量发行,只制造了20万(精制币2万,普制币18万),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在流通领域中是找不到的,比较珍贵。而前面91年到99年的壹元硬币,发行量都很大,没有太大收藏价值,只值面值。但也有人说1994年和1996年的一元硬币是与其它年份一样的普通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