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想要靠工资理财致富 如何做好工资规划?

    不管你是月入10W的壕姐还是每月到手2K的职场菜鸟,工资规划都非常必要。而且一定要早下手。通常我们在做收支规划(工资规划)的时候主要是参考“4321定律”,即可将年收入的40%用于供房和其他投资,30%用于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不时之需,10%用于保险。我们想要靠工资理财致富,那就得学习如何做好工资规划。

    如何做好工资规划
    如何做好工资规划

    如何做好工资规划

    在做具体的工资规划之前,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清晰的了解,这其中包括每个月的收支情况、每年的收支情况、资产现状以及投资现状。如果童靴们平时有记账的习惯,那么就会发现这部分数据很好提取的,但是如果没有记账就必须要对自己的资产进行整理盘点了,然后记账一段时间,弄清楚自己的收支情况,这样才可以进入下一步。因为所有的这些数据都是做好收支规划的基础,一定要真实准确。

    那么下面,我们就要开始进行具体的收支规划了,大家可要认真记录以下这9项内容哈。

    做好工资规划一:储蓄。储蓄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无论收入高低、金额大小,都务必要建立应急储备金,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每次发工资后应立即拿出一部分资金存入专用账户,当然这部分资金可以投资到流动性较强的货币类基金中。需要注意的是,应急储备金的金额通常是我们3-6个月的生活费。

    做好工资规划二:口粮。我们需要明确每天、每月在吃饭问题上的花销是多少,当然这也包括饮料、水果、零食这类的支出。关于口粮的花销我们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数额。

    做好工资规划三:日常花销。日常花销包括交通、水电、煤火、手机、上网、养车、宠物等等琐碎的开支,这也需要每月有明确的预算。

    做好工资规划四:信用卡债务。虽然使用信用卡消费实惠多多、方便多多,但是过期未还的利息也是相当高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债务记录,不要忘记按时还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