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五个问题不容大意

    理财已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各种理财产品不断被推出,不仅有人民币类的理财产品,还有外币理财产品。所谓银行外币理财产品是由商业银行推出的表外业务的一种,它是银行理财业务。与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不同,外币理财首先要求投资者要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那么,我们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另外,外币理财时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外币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外币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外币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1、投资本金风险:外汇理财产品中的保本型产品提供的保本为到期保本,若到期日前客户提前赎回无100%本金保障,客户可能会遭受本金损失。

    2、投资收益风险:投资产品的净值在到期日前的价格将受包括利率水准及其波幅、投资策略以及到期时间等市场因素的影响。此外,与结构性存款相连接的标的资产价格会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标的资产价值和波动率的变化,发行人信用,汇率变化以及难以预料的经济、金融和政治事件等。

    3、利率风险:利率走势可能对外汇理财产品的市场价值产生影响。

    4、汇率风险:部分外汇理财产品以单一货币计价。对非该种货币经转换后进行投资的投资人而言,需承担一定的汇率风险。

    5、流动性风险:某些外汇理财产品流动性不高,投资者只有在银行拟定的最早赎回日后方可提前赎回,同时根据条款规定,银行将收取一定的提前赎回费。

    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在投资风格上更为保守稳健,更小程度参与市场波动,因此与浮动收益类产品相比,更适合保守型客户。但风险和收益永远成正比,其收益也相应有限。与上述相反,浮动收益型产品会更多地参与连接标的市场的波动,风险和收益也会更高,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适中或较高的投资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