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会卡又称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社保缴费比例: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社保缴纳基数为3271至16353元,企业缴费比例合计为35%,个人的缴费比例合计为10.5%。据此,按照最低缴纳基数计算,企业需为职工缴纳1144.85元,职工个人应承担343.455元。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有哪些?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一: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二: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三: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个人社保缴费查询方法四: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