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以一次补交前几年的社保吗 是这样规定的

    在如今,很多人都很重视社保的缴费,因为缴纳满15年后,就可以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但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社保断交,那么可以一次补交前几年的社保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次补交社保
    一次补交社保

    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如果社会保险费不足15年,可以补充到15年后每月领取养老金,但个人没有交过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大部分地区政策不允许一次购买15年,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社会保险局。

    另外,根据最新政策,年龄在45岁以上,没有养老保险支付记录的人不允许支付养老保险,大家在日常的时候,要注意社保的缴费。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