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领取期限有多久?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领取期限有多久?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呢?《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凡事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有多久?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是指从办理申领手续当天起至对应月份的前一天。例如,2月8日申领3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就是2月8日至5月7日。

    如果本人主动要求暂停领取失业保险金,或重新就业办理用工手续后,被自动暂停领取失业保险金,原来的领取期间按月份减少。

    例如,6月3日申领2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间是6月3日至8月2日,7月份(不论哪一天操作)暂停后,领取期间即修改为6月3日至7月2日。

    从7月3日起暂停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人员未申领的失业保险金期限可予以保留,以后要求领取的,可再次申领。重新就业且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后又再次失业,应当将其剩余期限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