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裸条贷款是什么意思 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

    前段时间,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有人通过一款熟人间网络借贷平台提供“裸条放款”,即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和与借款人父母联系的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那么,裸条贷款是什么,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
    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

    裸条贷款是指在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和与借款人父母联系的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有借款的大学生诉称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他们借款的目的多种多样,有的是为了消费,有的是为了救急。

    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

    裸条贷款利息怎么算呢?据了解,裸条贷款目前最高利息是24%的年化利率,但放款人与出借人都是私下沟通好的,发布时连利息一起发布。有时双方约定利率为0,网贷平台从中不收手续费,而平台盈利主要靠逾期费用。逾期后,账户不得转账提现,会自动划扣余额偿还。而且逾期的账单须一次性全部偿还,不可单独偿还部分账单。

    我们注意到,根据协议,借款人在还款日22:00前未足额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的,宽限期内以截至当日未偿还借款本金为基数,平台按该协议第一条约定的利率计收利息;借款人于宽限期仍未足额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的,自宽限期次日起不再计收利息,而以截至当日未偿还借款本金为基数,以年化24%的罚息利率计收罚息。

    小编提醒:

    小额贷款正如火如荼的发展,虽然乱象丛生,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大学生的贷款需求,也确实存在。面对合理的贷款需求,网友们应该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理性消费!

    另外,大学生一旦卷入校园借贷乱象,首先应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不能超过24%,若借贷双方约定的年利率超过36%,则超出部分将被认定无效。此外,裸照不是物权,不能作为抵押物。第三方平台若将他人裸照进行传播,等于侵犯了当事人的隐私权,当事人可以依法提起诉讼,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