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什么 最新税费缴纳标准一览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税费,二手房交易中征收交易税的本意是为了限制买卖交易,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二手房交易税费主要指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买卖双方征收的各类税费。那么,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呢?

    二手房交易税费
    二手房交易税费

    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其中,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税,合计税率为5.55%。

    二手房交易税费缴纳标准:

    一、契税:普通住宅:90平米以下:1%;90-140平米:1、5%;140平米以上或是非普宅:3%;商业房或公司产权:3%。城建税:营业税的7%;教育费附加税;营业税的3%。

    二、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2年之内:{售房收入-购房总额-(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印花税)}×20%;2年以上(含)5年以下的普通住宅:(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

    出售公房:5年之内,(售房收入-经济房价款-土地出让金-合理费用)×20%,其中经济房价款=建筑面积×400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560元、平方米×1%×建筑面积。5年以上普通住宅免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