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收益倒挂 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2)

    虽然部分银行出现收益和期限倒挂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主要集中在5年期的存款,因此,小编仍然建议储户可以选择中长期的,如一年期、三年期定期存款。

    这样做:一是可以提前锁定当前较高的收益;二是可以避免频繁购买短期产品带来的麻烦及资金空置问题;三是目前来看大部分银行长期存款的收益还是高于短期存款收益的。

    对理财观念相对保守的中老年储户来说,如果钱在五年内不用,又不想做任何投资,直接办理五年期存款未尝不可。但是,由于五年期存款没有基准利率,各银行自行定价,比如工行、建行等国有几大行的五年期存款利率普遍给到了2.75%,但是许多地方性商业银行却能给出了3.5%的相对高息,两者相差0.75%。如果10万元分别存到工行和地方商业银行,小编简单的算了算:

    存工行5年到期利息:100000*2.75%*5=13750元。

    存地方性商业银行到期利息:100000*3.5%*5=17500元。

    10万元分别存到建行和商业银行,一年的利息就差出750元,五年能差出3750元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