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原材料成本约4万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车作为家中三大件之一,消费者在选车买车的时候都是谨慎谨慎再谨慎。然而汽车市场却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10万元的车型动辄优惠1、2万元,20万元的车型动辄优惠3、4万元,自己的车子究竟有多少钱用于制造车辆本身的,绝大多数人是不清楚的。那么一辆汽车的成本是多少呢?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

    汽车价格由三部分组成:税收+利润+成本。以一辆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为例:

    首先是税收,税收4万元,包括消费税(3%-5%)+增值税(17%)+教育附加税+城建税+地税=大约车价的40%(40%是根据一位自主品牌人士的说法。有的城市无地税,故用大约。消费税按排量征收,3%-5%为1.6升以下排量的车型税率)。

    然后是利润,生产公司利润10000元,即车价的10%,销售公司利润7000元,即车价的7%(包括销售成本,广告营销等),经销店利润5000-7000元,即车价的5%-7%。

    最后是成本,原材料成本约3.5万-4万元。即车价的36%-38%,汽车各部件成本占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