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汽车成本是多少?原材料成本约4万(2)

    某车企曾公布一辆车最贵部件价值的占比,其中发动机一直被看作对汽车最大的“手术”,再不济的车换个发动机也得3、5万块钱,然而真实成本却只占整车的15%左右。发动机所占比例:15%,车身所占比例:15%,汽车电子系统所占比例:15%,底盘所占比例:10%,传动系统所占比例:10%,车内装饰所占比例:10%,其他:25%。

    假设一辆标价10万元的汽车成本4万元。发动机成本:6000元,车身成本:6000元,汽车电子系统成本:6000元,底盘成本:4000元,传动系统成本:4000元,车内装饰成本:4000元。豪华车利润更高,具体数额是多少,数学好的读者自己算吧,总之,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有经销商统计,100万元的进口车税收就有143万元。生产公司利润和销售公司利润,因为品牌不同,占比也不同,有的车型还加价数万元销售,所以无法断定详细利润,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辆豪华车的原材料成本占比是非常低的,厂家利润最高。果消费者购买,还需要10%左右的购置税,大约10万元。总之,这款车总价接近300万元了。

    当然,不同品牌,不同排量,不同车型的具体税负,技术转让费,生产公司或销售公司利润是千差万别的,以上计算只是大体的约数,不一定精确。

    但可以有一个基本的结论,无论化妆品、书籍还是汽车,原材料或原创利润都是占比不高的,营销和税收环节最赚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