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收益倒挂 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不少商业银行3年期存款利率和5年期存款利率出现了收益与期限“倒挂”的现象,例如6-12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4.2%左右,而期限12个月以上的同类产品收益率仅为4.17%。那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学学什么是利益倒挂?很多以为存期越长,利率越高的观念可能要改改了。那我们究竟要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呢?

    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
    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

    什么是收益倒挂?

    在以前,银行给储户的利率一般为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利率会随着存款期限的延长而增加,银行一般都会鼓励储户存中长期,但现在不少银行反而建议储户不要存的时间过长。

    打开某国有银行理财页面,发现该银行发行的40天、60天、90天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在3.45%、3.55%、3.65%,而同类型的150天以上的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相比时间更短的90天的产品收益率水平略低。

    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

    利率下调,银行长期存款利率倒挂,连国债都能跌破至2.7%,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怎样怎样存钱利息才会更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