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日万份收益 基金年化收益怎么计算?

    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对于运作期限较长的基金,常常需要将其运作期间各阶段的收益率进行年化,以此考量基金的投资收益,因此有了对“年化收益率”的需求。那基金年化收益怎么计算呢?想要知道基金年化收益的计算方法,可以先跟小编一起了解下什么是日万份收益。

    基金年化收益怎么计算
    基金年化收益怎么计算

    什么是日万份收益?

    日万份收益全称叫“日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是指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1单位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计算净收益的结果。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净值固定在1元,每日的收益通常用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来表示。

    为了与其他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作直观比较,投资者可以将日万份收益折算成年化收益率。比如某基金在昨天的日万份单位收益为1.5元,由于货币基金每天净值归一,折合每单位收益率就是1.5元/10000/1元=0.00015,年化收益率就是0.00015*365*100%=5.475%。节假日期间一般会合并公布、每天相同,比如将周六日的万份收益除以2,再除以10000、乘以365,就是当时货币市场基金最真实的收益率。

    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是以最近7个自然日日平均收益率折算(年化)得到的年收益率,但由于货币市场基金在收益分配的频率有所不同,导致基金不同的基金公司在披露该指标时计算公式有所差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