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最近徐玉玉被骗案事件是闹得沸沸扬扬,但是最终几名嫌疑人都被警方抓获。这些都是电信诈骗,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的案例,一般受伤的都是老人和学生。那么,如何防止电信诈骗?下面就教你几招实用方法。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8·19山东临沂徐玉玉被骗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昨天被报道投案自首。18岁的准大学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9900元学费后猝死,几天后,山东另一名大学生也在遭电信诈骗后突然死亡,这两起事件轰动了中国社会,点燃起公众对电信诈骗的怒火。公安部26日发布A级通缉令,徐玉玉被骗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于当晚被抓。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

    电信诈骗正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成为新的全球性犯罪领域。台湾出了那么多电信诈骗犯,这方面形势的严峻可见一斑。数据显示,欧盟范围内的电信诈骗每年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仅德国到2013年底就已有32万名电信诈骗受害者,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电信诈骗的技术门槛很低,做一个可以拦截消费者数据并发送欺骗性信息的“伪基站”只需几千元人民币成本。此外电信诈骗犯罪经常是异地的,甚至是跨国的,打击它们所要付出的办案成本往往很高。

    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凡是涉及钱财问题的不要理会他,防止上当受骗。骗子可以通过电脑改号码,你手机显示的是某单位的电话,其实那是骗子冒充别人的号码。这是常识,其实电视广播经常都播放这些案例,要留个心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