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社会保障卡余额如何查询?

    社保卡是我们基本生活的保障,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加的安稳,特别是对于退休的人来讲,社保卡保障了他们的晚年生活。那么,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社会保障卡余额如何查询?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1、社会医疗保障卡用于记录居民社会保障的相关信息,它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就业状况,并记录了持卡人的社会保险帐户信息及缴费情况、职业技能、就业经历、工伤、职业病及伤残程度等。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
    社会保障卡余额查询

    2、社会医疗保障卡用于记录参保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并将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记载到它的卡面以便查看。

    3、社会医疗保障卡可用于查询居民本人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4、持卡人可持卡到定点医院就医,到医保指定药店购买药品,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值得注意的是,参保居民的社会医疗保障卡可以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是不可以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