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如何规避风险?

    一直很多人问“银行理财产品有你风险吗?”,其实所有理财产品都有风险,只是风险大小而已,所以我们在购买任何理财产品时都要清楚风险所在。那么,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我们应该怎样降低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存在以下风险:1、市场风险: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2、信用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如果与某个企业或机构的信用相关,比如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投资企业信托贷款等,理财产品就需要承担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会蒙受损失。

    3、流动性风险:某些理财产品期限较长或投资于难于及时变现的金融产品,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者在急用资金时可能面临无法提前赎回理财资金的风险或面临按照不利的市场价格变现所致的亏损风险。此外,需要关注的是,现金管理类产品有巨额赎回的条款限制,一旦客户集中赎回达到一定比例,银行有权利拒绝或延期处理。

    4、通货膨胀风险: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

    5、政策风险:受金融监管政策以及理财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可能不能正常进行,这将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理财产品本金损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