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多久还款 蚂蚁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可“这月买、下月还”的网购服务,芝麻分600分以上的用户,有机会申请“花呗”额度,在天猫和淘宝购物时,就能使用“花呗”付款。那么,蚂蚁花呗多久还款,蚂蚁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花呗多久还款?

    蚂蚁花呗多久还款?“花呗”的还款日是收货之后的下个月10号还款,比如3月15日付款,4月2日确认收货,那么在5月10日还款就可以。在本月消费到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这一段时间内,“花呗”是没有利息的。

    蚂蚁花呗多久还款
    蚂蚁花呗多久还款

    在还款日(每月10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的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比如10月你要还10000元,但是10月10日之前仅还了5000元,在10月14日还款时,会产生逾期利息:5000x0.05x4天=10元。

    蚂蚁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逾期就会产生罚息,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那么,如果借呗逾期了,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蚂蚁借呗逾期利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

    目前蚂蚁借呗借款功能还处于试运营阶段,仅向芝麻信用分值不低于600的部分用户开放,可申请1000-50000元的额度,目前蚂蚁借呗最高额度为20万元,整体日利率在0.02%-0.05%之间,换算成年利率约在4.15%-9.89%之间。

    小编提醒大家借款后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逾期不仅造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以后的贷款申请和信用卡的办理,还会降低芝麻信用分,影响蚂蚁花呗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