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深圳半年工资抵1平米房价

    大陆房市热度不断上升,房价上涨的速度恐怕远超过不少人薪资调升速度,若按照各城市平均房价与平均薪资的比重来看各城市居民的生活压力,深圳位居第一,成为大陆“最苦”城市,不吃不喝半年工资只能买一平方米。那我们一起来看看2016年深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深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深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16年深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1日报道,近日,标准排名、BOSS直聘联合发布2016上半年大陆最苦城市排行榜,核心指标是2016年7月各城市每平方米平均房价与2016年各城市平均月薪的比值,也就是当月的房价收入比。结果显示,前10位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和天津。

    报道称,深圳7月以平均房价50842元、平均月薪7467元,房价收入比6.81,排名第1,此举意味半年的工资才能买一平方米;北京平均房价47619元,房价收入比6.17,位居第2;上海均价43052元,房价收入比5.67,位居第3。60个城市中,排名最后的是长春,平均房价6471元,薪酬5268元,房价收入比1.23。

    整体看,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明显高于二线城市,但受城市“挤出效应”影响,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奋起直追。有2年前从深圳回长沙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的人士表示,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工资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相比,长沙或许更适宜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