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还房贷才最划算 选哪种房贷还款方式?

    中国人民银行8月份发布的两个数据显示,在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猛增2.3万亿元之后,7月份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房贷规模继续快速膨胀。房贷持续升温,那么到底如何还房贷才最划算?搞清该选哪种房贷还款方式,让房贷帮你赚钱!

    如何还房贷才最划算
    如何还房贷才最划算

    如何还房贷才最划算?

    买房到底该不该贷款?首先,要考虑当前的房贷利率情况。一般来讲,房贷利率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当时的利率水准进行调整。近年来,由于多次降息,房贷基本利率出现了明显下降。商业贷款房贷基础利率是4.9%,从投资收益角度看,很多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基本可以跑赢4.9%的房贷。

    再来说公积金贷款。考虑到目前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再加上房事新政策(个税可以抵房贷啦!)利率可以达到非常低的水平。权衡来看,如果有余钱,通过多种投资渠道来覆盖掉房贷的资金成本更划算。

    提前还清更省钱?身边很多购房人急着还清贷款,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将房贷提前还清。

    小编认为,从经济大环境来看,目前仍处于降息通道,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借的钱越多、时间越长就越好,不必急于还款,所以别再被忽悠了!“提前还房贷”根本不能帮你省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