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9月1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方便单位和职工办事的通知》今天开始实施,公积金提取进一步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从今天起实施,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是怎样简化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可减少80%材料量。

    8月16号,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住房方便及单位和住房办事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今天开始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会进行简化,在通知前购房人要提取国管的公积金,需要提供借款合同、房产证原件、复印件的相关材料。

    按照通知有关规定,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以及承诺书,进行信息申报并做出承诺。根据购房人申报的网签合同号码、网签密码和贷款情况等信息,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不需要再提供相关材料。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外,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北京购买二手房,只需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可以办理业务。

    这类新政在北京落地实施后,将会极大方便购房人提取国管公积金。按照通知有关规定,对于非首次提取国管公积金的购房人,将不在需要公积金提取记录单,在通过身份核验之后,可以通过实现零材料提取国管公积金。

    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提取国管公积金,通过身份验证之后也可以进行零材料办理,但是对于骗取国管公积金,今后也会加大惩处力度。按照通知的有关规定,购房人要如实填写承诺书,相关部门才能简化提取材料,提高审核效率。倘若购房人没有能够如实填取,提供了虚假的申报材料,相关部门将会降低购房人其所在单位的整体信用评价,并予以失信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