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二次抵押贷款是什么 如何申请建行此贷款?

    贷款一般分为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和保证贷款。现在房屋抵押贷款也越来越多,但是一套房子拿去抵押了,还能第二次抵押吗?突然想到一个词“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然而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是什么呢?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是什么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是什么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是借款人用房产办理抵押贷款之后,在偿还一定的贷款之后,借款人一时间需要用钱,可用该房产再去办理抵押贷款。这种称为二次抵押贷款。

    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条件:1、用来办理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应为市场上发展潜力比较大的商品房。2、二次抵押的房屋必须是现房才可办理。3、第一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必须是一手房。

    4、当房屋办理抵押之后,房屋的所有权人就是银行。5、房屋办理保险之后,保险有银行保管。6、房屋所处的位置较好,各种配套措施齐全,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房屋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一般贷款额度是借款人所购买的房屋二次抵押率最高不超过70%,是商业用房抵押率最高不超过50%。并且贷款利率是按照央行同期档次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执行。二次抵押贷款期限过长的话,如果借款人想要执行新的贷款利率,那就要等到次年的1月2日才可享受新的贷款利率。

    如何申请建行此贷款?

    建行房屋二次抵押贷款办理流程:首先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对房屋产值进行评估;由银行审核提交的相关资料,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担保的公司垫付资金解压;办理新的抵押登记手续;手续办理完毕,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重新还款。

    建行和其他银行相比的优势:房屋进行二次抵押时不用清除之前尾款。利息低,年息仅9-13%;额度高;年限灵活,1-3年;还款灵活,可提前还款,轻松自由;放款有速度快;审批通过后可提前预借90%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