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个人医疗保险怎么查询?

    个人社会医疗保险属于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由政府承办,政府会借助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强制实行以及进行组织管理。那么,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个人医疗保险怎么查询?

    2016个人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1、农村医疗保险缴费标:为深入推进医改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经省政府同意,从2014年起,我省将执行国家统一新农合筹资政策,新农合个人缴费2014、2015年度为70元/人,2016年度为90元/人。

    个人医疗保险查询
    个人医疗保险查询

    2、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对于职工而言,每个月缴纳的医保费用计算公式如下:个人医保缴费金额=个人医保缴费比例*个人医保缴费基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医保缴费由职工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参与,一般来说,医保缴费标准如下:1)医保缴费比例:用人单位8%,个人2%(各地标准不一)。

    2)医保缴费基数:为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高于上一年度本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超过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低于上一年度本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上一年度本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每个月缴纳的医保费用计算公式如下:个人医保缴费金额=个人医保缴费比例*个人医保缴费基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由自己全部缴费,可以选择缴纳比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