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结婚贷款需哪些条件 结婚贷款有什么风险?

    为了广大人民的方便,各种各样的贷款出现。由于有些人为了体面,结婚也有各种要求,现在竟然也推出了结婚贷款。结婚贷款是银行或金融机构为准备结婚的借款人提供方便快捷的个人信用贷款,用途可以是和结婚相关的一切支出,包括旅游、装修、美容、购置钻石珠宝、婚纱摄影等等。那么,申请结婚贷款需哪些条件,结婚贷款有没有风险?

    申请结婚贷款需哪些条件
    申请结婚贷款需哪些条件

    申请结婚贷款需哪些条件

    1、18-56周岁,具有合法有效民事行为能力;

    2、本人及配偶的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3、有稳定的职业及收入;

    4、在现单位工作须满3个月(含3个月)以上;

    5、近三个月金融产品对账单或公用事业缴费单或户口簿;

    6、个人完税证明或近三个月来相关的花销证明;

    7、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结婚贷款有什么风险?

    1、结婚贷款一般属消费贷款类范畴,比起抵押贷款而言,贷款利率要高,申贷人需偿还的总利息也高,所以提交申请书之间得搞清楚贷款利率。

    2、结婚贷款有明确贷款用途,使用不当将面临高额罚息。许多贷款机构会在注意事项中特意标明,此贷款款项供结婚旅游、消费购物等,不能用于购买股票、期货、理财产品等,一旦违规,等待自己的就是高额的罚息。

    3、不能用假结婚证办理贷款申请。许多结婚类贷款产品明文规定需要结婚证才能申请,有些未婚人士急于贷款可能会铤而走险,办个假结婚证,这样做明确触碰法律红线,绝对不能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