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卡和销户的区别是什么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什么?

    对不少信用卡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张数过多或者有卡长期不用,那么就该对自己手里的信用卡进行清理,最好将不需要的信用卡做销卡处理。那么,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什么,销卡和销户的区别在哪呢?我们来看看。

    销卡和销户的区别
    销卡和销户的区别

    销卡和销户的区别是什么?

    在申卡时,银行会根据你的信息设定一下银行账户,账户信息自交易记录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五年,因此,卡只是账户的表现形式,而销卡并不等于销户。那么销卡和销户的区别是什么呢?

    销卡:是对个人名下的单张信用卡进注销。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是无法享受新客户待遇及优惠的。

    销户:是注销你的整个账户,即你的账户若有多张信用卡,则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继续享受新客户待遇及优惠。

    不管是销卡还是销户,都可以直接拨打银行电话或到银行柜台申请办理,推荐卡友们电话注销,快捷方便,不用去柜台排队了。另外,信用卡注销都需要等待45天,因为只有信用卡账面上没有任何欠款和余额,并且也没有任何逾期等负面记录了,银行才会帮你正式销卡。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什么?

    一、46天后确认是否销户。持卡人一般在销卡46天后要及时打电话去银行确认是否销户,防止银行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销卡成功,而持卡人却以为销卡成功了,将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二、及时还清所有欠款。这个欠款不仅包括账户欠款,还包括年费等。如果注意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那么销卡后持卡人的卡内还可能出现欠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