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区别是什么 那个比较划算?

    当前还房贷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多数市民选择等额本息方式。但是专业人士表示两种还款方式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区别是什么,那个比较划算?下面就来看看吧。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区别是什么?

    1、等额本金:等额本金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区别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区别

    2、等额本息:等额本息又称为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由于每月的还款额相等,因此,在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中,剔除按月结清的利息后,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少,而在贷款后期因贷款本金不断减少、每月的还款额中贷款利息也不断减少,每月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多。

    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那个比较划算?

    一般来讲,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所还利息要少,而等额本息在开始的几年里,每个月的月还款(即是月供)要比等额本金少。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各实话不同的购房人群。

    如果购房者手头资金不足,考虑到经济压力和准备提前还款,或者所能承受到的月供不是很多,等额本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还款方式适合刚需族,年轻人。

    如果购房者是用于投资业主追求利润最大化,或者说手头资金充足,贷款无压力,选择等额本金会比等额本息少还一大笔利息。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投资者,或者经济压力较强的购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