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者必看: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屋租赁是我们很多人都要遇到的问题,里面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在签订租赁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相关问题。里面的细节一定要详细阅读,要不然的话就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房合同
    租房合同

    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一:各项费用要明确

    租房一定要签订租房合同,租房合同要细。即使你不了解房屋租赁合同常用版的详细内容是什么,但是你要明确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光缆电视收视费、卫生费和物业管理费等由谁支付、并列明租住前的各项数字,以区分责任。房屋维修及费用也最好写在合同里,以避免以后麻烦。还要查看上次的水电气以及物管还有光纤电话费等结清没有。

    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二:审核出租人的身份

    在承租前,弄清租房信息变得十分重要。特别是要弄清楚出租人是否具有出租该房屋的资格,在签署租房合同时出租人必须出具真实、有效的证件并一式三份予以留存。保证双方的利益,以免在今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三:重点注明租金、租期及付款方式

    具体的约定。付款方式一般分为双方自行交易或中介机构代收、代付,委托中介机构代收、代付能够适当降低风险。目前实践中,购房款一般分为三笔支付,定金之外,还有首付款和尾款,每笔款项的支付条件和支付时间都应该明确、具体。另外,如果采取按揭或转按揭购房的方式进行交易,对没有申请到预期贷款的解决方法要先前进行特别约定,以免因约定不明而产生纠纷。

    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四:合同中注明该房屋的配套设施

    现在,租房价格有着水涨船高的势头,本来房租就贵,如果再算上水、电、煤、网络、有线电视等其他配套的话,承担的压力就更大。所以在承租前,有关水电、煤气、暖气、有线电视等设施需特别注明。资深置业顾问表示,包括房屋留存的家电都应一一列出,在租房合同中注明。配套设施所产生的费用如何支付,何时支付,都应在合同中加以体现。

    签订租房合同注意事项五:充分利用补充协议

    租赁双方如在租赁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需要双方协商的,都应在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拟定补充协议或条款,并以书面形式留存,以此保障双方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