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投资是什么? 原油投资避开八大谣言

    众所周知,现货期货的波动都比基金、股票等大,但是肯定还是会有人选择投资,却有一些人认为投资现货期货就是在赌博。那么多人投资的真的是赌博行为吗?原油投资也属于这种投资,从字面上看的都知道是一种投资。那么,具体来说原油投资是什么?其中是否有误解。

    原油投资是什么
    原油投资是什么

    原油投资,即石油投资,是国际上重要的投资项目。国内个人参与原油投资主要通过与石油交易所的机构会员合作进行投资。国际上主要有四种投资方式:现货投资、期货投资、期货指数化投资以及能源股类投资;国内目前主要支持现货投资和期货投资。

    石油现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出自对实物石油的需求与销售实物石油的目的,根据商定的支付方式与交货方式,采取即时或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实物石油交收的一种交易方式。期货投资是相对于现货交易的一种交易方式,它是在现货交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通过在期货交易所买卖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而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交易方式。

    投资石油产品有六大品种:成品油、燃料油、润滑油、原油、燃气、综合类化工产品。主要可供投资的石油品种为成品油。

    成品油是指汽油、煤油、柴油及其他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乙醇汽油和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是用量最大的轻质石油产品之一,是引擎的一种重要燃料。

    根据制造过程可分为直馏汽油、热裂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焦化汽油、叠合汽油、加氢裂化汽油、裂解汽油和烷基化汽油、合成汽油等。根据用途可分为航空汽油、车用汽油、溶剂汽油等三大类。

    原油投资避开八大谣言

    1、快速致富。原油市场的高杠杆、高收益把很多心存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人吸引到了原油市场。不幸的是,能做到快速盈利的人真的非常少。交易需要耐心,而且这是一段没有终点的旅程。交易者可能因为没有盈利,就决定远离交易;又或者他们持续做交易,只是中间有时间间隔罢了。交易需要持久,而不能抱有像赌博一样试几次运气的心态。

    2、市场是被操控的。亏损的交易者经常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为市场被操控或者经纪商有问题。但是大家都知道,原油并不是骗局。如果有人采取不法手段处理交易,总会露出破绽被多方发现,这也是所有市场的特征。前提是,只要你找到的是正规的平台,那么,就不存在被操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