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怎么还利息?

    一般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毕业后6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正常在校期间内不用承担利息,但是毕业之后就要自己支付利息了。那么,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助学贷款怎么还利息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呢?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6.15%;三年至五年(含):6.40%;五年以上:6.55%。

    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0,按照这个公式就能计算出对应的利息。

    简单来说,就是你还在读书的时候到你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6.55%,然后到你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大学后三年办的助学贷款,共计18000元,毕业后前两年只用还助学贷款利息,利率是6.55%前两年只偿还利息时,每个季度应偿还的利息=18000×6.55%÷4=294.75元。

    助学贷款怎么还利息?

    据悉,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每年还一次,借款学生必须在每年12月20日前还清当年利息,助学贷款还利息具体流程如下:1、每年11月20日左右,国家开发银行统一计算利息。

    2、11月20日之后,借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应还利息金额;在12月20日之前,将应还金额足额转入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国开行在12月20日集中扣款,扣款成功则说明利息偿还成功。

    小编提醒: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提前还款,通过这种方式需要一次性还清所贷的贷款额度,贷款学生需要在要求日期还清贷款,超过这个还款日期将会产生贷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