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 房地产税开征要交多少钱?

    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动静。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其中。专家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有望在2017年获得通过。那么,房地产税何时开征,房产税开征要交多少钱?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最新房产税如果房产税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将全国开征。作为房产税的积极推动者希望明年房产税的立法程序能够走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前不久表示,今年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对此,有专家预计房地产税有望于“十三五”前两年推出。

    房地产税开征要交多少钱?

    房地产税开征要交多少钱?根据上海试点的情况,在上海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进行房产税征收。适用税率暂定为0.6%,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

    比如一个三口之家原来已拥有的住房面积共计180平方米,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又新购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00万,那么其一年应该缴纳房地产税4200元左右。而按新规定,以后购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产税时,还需要额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而根据重庆市试点的情况,重庆市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对象是独栋商品住宅或建面单价超过13192元的住房,以及在此间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

    税务部门解释税率称,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2011年1月)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三无人员”第二套普通住房没有免税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