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教育储蓄 哪些理财产品可以替代教育储蓄?(2)

    教育金保险:积少成多、收益稳定、免税,周期很长、流动性低。

    如果计划购买教育金保险,购买的时间越早越好,启动越早保费越实惠,有一些父母在孩子刚出生时就开始为孩子购买保险。市面上教育金保险有很多种类,例如初中、高中、大学不同时期都有针对性的教育金保险产品,还有分红型、储蓄型,以及附加教育功能之外的打包型保险产品,这时候你就要擦亮眼睛、埋头苦干,遴选出你真正需要的保险产品,千万不要被忽悠。

    人民币理财产品:安全系数中等、收益较稳定,流动性中等。

    银行理财产品在这两年比较红火。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流动性比定存高很多,还可以自由选择期限,短至1天,长至1年以上。

    在余额宝等“宝宝们”出现之前,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购买的难度颇高,甚至有一段时间需要“秒杀”,尤其是在季度末、半年末和年底,这两年银行在这些节点上推出的产品收益率节节攀升,两年前5%都属于高收益,现在5%以上很普遍,对于投资者来说,吸引力足够,只要不去投资超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收益还是很有保障的。

    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是有一定门槛的,少于5万元的资金无法购买,而且因为理财产品有期限,你需要很关注产品到期日和新产品的投放时间,尽量让资金高效转动,这样才能提高收益率。所以在购买前应该做好充分准备,比如了解产品的投资标的、申购期限和赎回到帐期、管理费等等,这样才能做到准确的评估。

    基金定投:积少成多、流动性高,收益不稳定。

    做基金定投就是希望发挥小资金在时间的长河里积少成多,借助于复利的力量实现聚沙成塔的理想,事实上,的确有成功者。但很明显,基金定投非常考验投资者的耐力和操作水平,实际上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而不是像一些人说的那么简单——只要每月定时定额的买入,就可以按照每年8%或者12%的收益率计算,到多少年之后,你的收益将自动达到多少。不过相比前几种之下,基金定投将有可能成为收益最好的产品,值得尝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