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2021年实施 延迟退休将影响哪些人?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在北京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预计延迟退休2021年实施。那么,延迟退休将影响哪些人?

    延迟退休2021年实施
    延迟退休2021年实施

    延迟退休方案2021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政策预计2021年正式实施养老机构和设施需求巨大,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27日在北京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1年正式实施。

    金维刚是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在论坛演讲中,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点之一是推进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去年改革方案出台后,还没有正式实施,今年将会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将影响哪些人?

    延迟退休将影响哪些人?如果2021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另外,女职工最有可能率先实施退休政策,由于目前我国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50岁,因此是最有可能率先实施延迟退休政策的群体。被认为有可能率先实施延迟退休政策的女性群体是55岁退休的女干部和女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