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81年1分硬币价格暴涨15万倍

    近年来,部分已逐渐淡出流通市场的硬币作为人民币收藏品的一员,一进入收藏市场就成了收藏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价值已远远超过其面值。那么,一分硬币价格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

    一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一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一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1981年的1分硬币,眼下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是1500元,较面值相比涨了15万倍。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能兑换350元。因此,很多市民开始热衷于一分钱硬币的收藏,很多在家里翻箱倒柜的寻找相关年份的一分钱硬币。

    不过,一位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1分硬币,即使去银行兑换,也只能等价兑换。不过,由于老硬币的存世量少,在收藏市场上有一定价值。

    “五大天王”和“四小龙”收藏价值比较高

    目前硬币收藏市场上最耀眼的就是“五大天王”。所谓“五大天王”,是指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这些硬币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甚高,都在千元以上。

    除了“五大天王”,比较受欢迎的还有“四小龙”,分别是1955年1分、1957年1分、1992年1分、1992年2分。有收藏人士表示,尽管有些藏家对整套“五大天王”开出了万元以上的天价,但由于专门经营硬币的商家并不多,而且收藏家也不是很多,很多硬币大多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