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范盗刷风险:使用POS机刷卡消费要注意哪些问题?

    坦白说,小编也是个剁手党分分钟刷卡购物,这个feel真的是倍儿爽。可是,如果不小心碰到个被改装的POS机,只要一刷,账号、密码都泄露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可怕的后果:银行卡在身上,里面的钱却没了!我们该如何防范此类盗刷事件呢?首先要学会如何鉴别被改装的POS机,其次消费者应该看看使用POS机刷卡消费要注意哪些问题。

    使用POS机刷卡消费
    使用POS机刷卡消费

    如何鉴别被改装的POS机?

    从正规渠道购买POS机。客户安装使用POS机,都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但个别商户贪图便宜,就使用来路不明的POS机,这样一来,给犯罪分子,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提供了可能。改装过的pos机基本都销往了规模较小的饭馆、小卖店等,因此在这些地方,应尽量使用现金。如果必须刷卡,首先应尽量选择密码键盘和刷卡口分体式的pos机。

    加强鉴别能力。改装过的pos机往往都是通过伪造证件申请的,因此刷卡记录上显示的商户信息跟实际消费情况肯定不符,所以在刷卡后一定要记得核对签购单上的商户名称,如果发现不符,要提高警惕,必须和商家核实情况,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

    使用POS机刷卡消费要注意哪些问题?

    使用POS机刷卡消费要注意问题一:磁条卡换成芯片卡。由于磁条卡技术早已不再是秘密了,如今克隆一张磁条卡十分简单,安全性自然相对较差。有银行专家提醒,“将磁条卡换成芯片卡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过芯片卡被盗刷的情况。”专家表示,芯片卡的信息是动态的,芯片就是一台小型计算机,且每次的校验值不同,复制的可能性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