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怎算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什么?

    助学贷款是国家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那么,助学贷款利息怎算,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什么?

    助学贷款利息怎算?

    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4.75%,三年至五年(含):4.75%,五年以上:4.9%。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0,按照这个公式就能计算出对应的利息。

    简单来说,就是你还在读书的时候到你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4.9%,然后到你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大学后三年办的助学贷款,共计18000元,毕业后前两年只用还助学贷款利息,利率是4.9%前两年只偿还利息时,每个季度应偿还的利息=18000×4.9%÷4=220.5(元)。

    助学贷款还款流程是什么?

    1、助学贷款还款之支付宝还。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每个月的10号之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网,在访问的页面内找到个人账户登入的平台,将账号、密码、验证码输入,然后登入。找到【提前还款申请】按照要求进行提前还款申请。【提前还款申请日期为每月的1~10号(11月除外)】

    要求:1)如需要进行提前还款操作,请点击“新增”按钮,进入到提前还款新增页面。2)在新增页面中,选择对应的合同编号,系统将反显出需要填写的信息,确认信息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新增操作。3)如果使用支付宝还款,请登录支付宝系统对你的支付宝账户充值。

    4)每月10日后为账务处理期,还款信息可能更新不及时,准确还款结果请于下月初到系统中查看。5)申请提前还款后,请保证您的还款账户余额充足。还款是否成功,请于下月初登录系统在“提前还款申请”中查询。如果提前还款不成功,请重新申请。具体还款记录,请查询自己的贷款申请后台【还款记录】。

    2、助学贷款还款之银行还款。1)去银行前,必须要携带办理助学贷款的各项资料,还有本人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最重要的银行卡密码一定要记得,否则将会给你的办理过程带来更多的麻烦。

    2)进入银行后排队取号,然后到工作人员那里领取申请表,详细的填写各项内容。3)去柜台办理归还贷款手续。4)将《还款证明》送交到相关负责人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