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刷卡会有手续费 商家收刷卡费合法吗?

    9月6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将实行新的标准。大家知道为什么刷卡会有手续费吗?这个标准就是今年3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就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大家在刷卡消费的时候,有没有遭遇过商家收刷卡费的情况呢,那商家收刷卡费合法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刷卡手续费
    刷卡手续费

    根据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新规定,对发卡行服务费实行不区分商户类别,且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区分借记卡、贷记卡类别进行差别计费。具体费率也有所变化,借记卡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封顶控制。

    新规实施后,信用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一旦遇到大额消费,原来刷卡封顶的商户成本必将增加,信用卡刷卡手续费肯定上升了。对于商户们来说,如果遇到单笔大额的消费,或许会出现不让消费者用信用卡刷单现象,推荐消费者使用借记卡,或者商户直接将手续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商家收刷卡费合法吗?

    商家为何要收取手续费呢?对消费者来说,刷卡购物方便快捷,还有积分累积等优惠,但对商家来说,消费者每使用POS机刷卡消费一次,商家都需支付给银行手续费。

    那么商家把刷卡交易的手续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的做法合法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