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哪些情况适宜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算得上是大家买房中最常遇到的问题了,因为买房时倒没有想那么多,当自己手头钱充裕的时候,希望提前还贷以减轻以后的压力。那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呢?。其中,很多人受制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觉得欠银行的钱不舒服,又或者自己在经济上另有打算,那哪些情况适宜提前还贷呢?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提前还贷要注意一:允许提前还贷时间不同。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在国有行里,中行、建行需要还贷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工行需半年才可以提前还贷。此外,招行、交行等银行都需要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华夏银行则表示可以随时申请还贷。

    提前还贷要注意二:调整利息周期不同。一般房贷期限都在10年以上,在这个周期里,央行调整利息是难免的,而各家银行根据调整利息的时间也不一致。工行、农行、建行等中资银行大都一般是每年1月1日开始按照最近的央行基准利率调整为新的还款利息。

    外资银行一般会选择在当月或当季度调整。花旗银行是在下一个季度初按照新利率执行,而汇丰银行当日便开始按新利率执行。

    对于房贷族来说,哪种调息方式更划算?专家表示,如果处在降息通道中,显然是越快调整越划算;若在加息周期周,则是越晚调整越划算。

    提前还贷要注意三:还完房贷后别忘记撤销抵押登记。银行人士提醒,无论是在合同期内还完贷款的,还是提前还款的,市民在还贷完成之后都不要忘记办理撤销抵押登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