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信用记录不良会有什么影响?

    随着人们消费意识的提高,信用卡的使用也开始逐渐普及,有的卡友会因某些原因造成不良信用记录,为了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的个人征信情况,这时我们便需要知道个人征信查询是怎么操作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是什么?

    个人信用报告由报告名称和报告内容组成,是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和其它信息。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一:征信中心官网:现在全国各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都可以在征信中心官网上查询。或者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或上级中国人民银行分之机构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二:个人自助信用报告查询机上查询(北京、南京、兰州、烟台等多个城市):根据规定,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在柜台或自助机上查询的机会。网络上查询不限次数。PS:卡友们都关心隐私是否会泄露,其实并不会,因为抓取的是征信中心的数据,所有数据都妥善保存在央行征信中心。

    信用记录不良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的征信报告上有逾期记录,你的信用卡申请可能会被拒,即使批准了,额度也不会高。如果是申请房贷或者车贷的话,你的首付款成数可能会被要求提高或者直接被拒。不过,如果你的逾期记录是由于银行的采集出错的话,你可以向人民银行提交异议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