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五个问题不得不清楚

    从今日起,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正式实施。费率调整造成的影响也正在显现。根据新政策,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所以,信用卡大额消费要多付手续费,这也影响到使用信用卡买房。那么,刷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刷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刷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刷信用卡买房要注意什么?

    不少城市和银行不允许刷信用卡买房。你想刷信用卡买房,首先需要面对的是所在城市和银行允不允许这么做。其实不允许信用卡透支买房不止是政府房地产调控的需要,也是银行的一种风险控制措施。比如购房本身就需要贷款,如果还用信用卡刷首付,就相当于再加了一层杠杆,银行出于风险的考虑,可能不允许这么做。

    大额刷信用卡买房易被银行认为是风险交易,影响后续提额。大额刷卡买房,一般房地产商会用封顶POS机。封顶POS机的手续费率较低,这样可为商家大额交易节省不少手续费。不过使用封顶POS机大额消费“刷卡”,也易被银行判定为风险交易行为,以后再申请信用卡提额就不易成功。而且,从今天起,新版刷卡手续费对房产、汽车、批发行业不再实行贷记卡手续费封顶计费,也就是说以后刷信用卡消费的手续费再也没有封顶收费了。

    允不允许分期付款。对于刷信用卡买房,假如能分期,那对购房者的资金周转,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而事实是,大部分刷信用卡买房并不能分期付款。因此,想利用分期来缓解资金压力的购房者,在使用前一定要清楚发卡行能否提供刷卡购房分期还款,最好是电话核实了解清楚,以便获得最新的刷卡政策信息。

    分期付款是否划得来。即使银行允许分期付款,那么也要看一下费用方面是否划得来。如农业银行的信用卡,12个月分期的手续费总共是6.36%,相当于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两成。

    申请公积金还刷卡买房还款难度大。用信用卡刷卡买房付首付,这笔钱虽然也是购房者的一种变相“贷款”和负债,但是如果想用公积金来偿还这笔钱的话,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困难,因为这笔用POS机刷掉的金额,不容易向公积金管理中心证明实际用途是用来买房的。因此在申请使用公积金还款的时候,容易遭到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