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储蓄保险是什么 怎么买合适的教育储蓄保险?

    一直以来,除了孩子健康平安问题,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教育问题。面对孩子越来越多的教育开支和的求学费用,储备足够的教育经费日益成为家庭的首要任务。想着如何筹措、积累资金,给孩子未来接受更高程度的教育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家长可以使用子女教育储蓄保险,来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费用。那么,教育储蓄保险是什么?

    教育储蓄保险是什么
    教育储蓄保险是什么

    教育储蓄保险是什么

    教育储蓄保险是市场上销售的子女的教育储蓄保险,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以外,还包括了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

    教育储蓄保险主要分为三种:一是纯粹的教育金保险,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学期间的教育费用。二是针对某个阶段教育金的保险,通常针对初中、高中或者大学中的某个阶段,主要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三是不仅能提供初中、高中及大学的教育费用,还可以提供以后的生存保险。

    教育储蓄保险特点:1、专款专用。子女教育要设立专门的账户,就像个人养老金账户用在退休规划;住房公积金账户用在购房规划,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专款专用。

    2、没有时间弹性。子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上学(如7岁左右上小学,18岁左右上大学),不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学费而延期。

    3、没有费用弹性。各阶段的基本学费相对固定,这些费用对每一个学生都是相同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