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保险种类有哪些? 盘点车险的三大主要险种

    为了方便出行,很多人都购买了车辆保险,但是对车辆保险种类了解的车主并不多,然而了解这些种类对车主选择保险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车辆保险有哪些种类,给大家介绍一些主要险种吧。

    车辆保险种类有哪些
    车辆保险种类有哪些

    车辆保险种类有哪些?

    车辆保险种类之一:交强险。相信很多车主都听说过交强险,交强险属于强制性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于受保险的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使得人员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责任保险。

    在中国,车辆如果没有投保交强险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而且国家也规定了具有相关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是不能拒绝承保的,所以交强险不单单是强制了车辆必须投保也强制了保险公司必须承保

    车辆保险种类之二: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指被保险车辆在保险责任内受到自然灾害(除了地震)或者意外事故造成车辆自身的损失,那么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相关规定给予车主一定的赔偿。

    小编建议新车最好购买这种险种,因为新车车主的开车技术不是很熟练,很容易磕磕碰碰,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那么车辆无论是小摩擦还是比较严重的损失都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从而降低对自身的损失。

    车辆保险种类之三: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者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驾驶被保险车辆的时候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的伤亡,残疾或者财产直接损失,依法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在绝大多数的地方都把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性险种,由此可见它的重要性。该险种主要是保障交通事故中的第三方受害者,因事故产生的善后工作,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之内进行赔偿,但是最高不超过百分之三十。

    其实车子保险种类有很多,交强险,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都是比较重要的险种,小编建议车主最好购买,因为这些险种都是比较常见的,能够给自身带来保障,也能够降低保险事故给自己带来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