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os机刷卡手续费新规实施 信用卡费率为0.6%

    pos机刷卡手续费新规实施:昨日起,pos机刷卡手续费新规定开始实施,这对我们来说,会有哪些影响呢?据了解,市民下馆子、逛商场消费遭遇“拒刷”的情况可能会减少,而买房、买车等大额刷卡则可能要自己承担不菲的手续费。

    pos机刷卡手续费
    pos机刷卡手续费

    pos机刷卡手续费调整:

    上一次刷卡手续费调整是在2013年2月,不同行业刷卡手续费率差异较大,其中餐娱类、一般类和民生类的收费标准分别为1.25%、0.78%和0.38%。对单笔交易金额较大的房地产和汽车销售刷卡费用封顶金额为每笔80元。今年3月初,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就下发了《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自2016年9月6日起实施。

    据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政除了下调刷卡手续费外,还有两个非常大的特点,一是取消了商户行业分类定价;二是实行借、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仍实行封顶做法,信用卡刷卡手续费上不封顶。目前省内部分国有银行新费率已敲定,借记卡费率水平调整为交易金额的0.5%,单笔收费最高20元,信用卡调整为0.6%,单笔收费上不封顶。

    记者昨日从光大银行、洛阳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对借记卡的封顶政策各不相同,但是对于信用卡均实行的是不封顶政策,费率标准从0.396%至0.65%不等。

    餐饮类刷费降低

    此次刷卡费率的调整,最受益的莫过于餐饮和百货企业。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洛阳市九都路、凯旋路以及政和路沿路的餐馆,发现可刷卡的用户增多了。九都路上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食客每刷1000元,餐饮企业需要支付12.5元手续费;实施费率新政后,食客同样支付1000元,按0.45%计算则为4.5元,这样每1000元的交易可省8元。

    同样的凯旋西路上一餐饮店经营者也表示,目前不少年轻人喜欢用信用卡,这对商家而言以前都是“甜蜜的负担”,但是政策改变后,商家业务量大的话,一天就能节省四五十元,一年节省上万元并不是问题。“马上又到旅游旺季了,这对我们而言无疑是个大好消息。”凯旋西路上一餐饮店经营者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