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借款是多长时间 短期借款利息怎么结算?

    如今,向银行、金融机构贷款是非常普遍的事,对于贷款个人小额短期借款的朋友来说,最关心就是期限及利息。那么,短期借款是多长时间,短期借款利息怎么结算?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

    短期借款利息

    短期借款是多长时间?

    个人小额短期借款是贷款人为解决借款人临时性的消费需要而发放的期限在1年以内、个人小额短期借款额度起点为2000元至2万元以下、毋需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短期贷款期限分6个月以内和6个月至一年(含一年),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分别为年利率5.04%和5.31%。

    短期借款利息怎么结算?

    短期借款的利息结算方式分为按月支付、按季支付、按半年支付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方式。

    如果企业的短期借款利息按月支付,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归还本金时一并支付、且数额不大的,可以在实际支付或收到银行的计息通知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如果短期借款的利息按期支付(如按季),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归还本金时一并支付、且数额较大的,为了正确计算各期的盈亏,应采用预提的办法,先按月预提,计入当期损益,到期在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