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理财有哪些理财技巧? 12个低收入家庭理财技巧

    一些收入不高的家庭一谈起理财,很多都会说自己没钱,没资金理财,要等到有钱了才去理财,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理财和收入高低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仅和生活习惯相关。所以,无论是高收入家庭还是低收入家庭都应该理财。那么,家庭理财有哪些理财技巧?

    家庭理财有哪些理财技巧
    家庭理财有哪些理财技巧

    家庭理财理财技巧一:定期存款,强制自己存钱。不要总将“我不会理财”“没钱理财”挂嘴边,再不会理财,定期存款总该会吧。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所以你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每个月定期定额在银行进行存款,强制自己存钱。

    家庭理财理财技巧二:在生活中要学会记账。做好开支预算,养成记账的习惯,通过对家庭的支出进行简单的记账和统计,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出哪些消费是必要的,哪些消费是没有必要的,对下个月的支出做出一个计划,在收入不高的家庭中,要明白自己只能进行什么样的消费。

    家庭理财理财技巧三:购物应货比三家,省一点是一点。购物消费,也要学会控制,当然也并不是说让你生活质量降低了,只是说同样的产品,或许你能花比别人少很多的钱买到。你可以货比三家,或者利用商品优惠券购买,或者不打紧的东西,趁打折促销时买,省一点是一点。

    家庭理财理财技巧四:压缩人情消费的开支。在当今的社会中,人情消费越来越多,而且花样各异,所以要掌握好这个度,假设自己家中有事,要尽可能减少规模,这样不仅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支出负担,还减少了自己的人情债,同时还为自己节省了一笔不小数目的资金。

    家庭理财理财技巧五:健康是本钱,勿忘身体投资。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只想着拼命工作赚钱。只有身体健康了,你才能享受美好生活,疾病不仅会浪费你的时间、精力,还会浪费你的金钱,那样成本更大。

    12下一页